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回首頁

:::

公告110年度春節電話懇親活動花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9-28
  • 資料點閱次數:1233

快樂迎新年 高雄戒治所辦理收容人春節懇親活動

每逢佳節倍思親,高雄戒治所暨少年觀護所為紓解收容人思鄉情愁,使其亦能感受過節的溫馨氣氛,特別和中華電信公司鳳山營運處於129日合作辦理電話懇親活動。

本次因應疫情因素暫緩辦理面對面懇親,延長通話時間,擴大辦理懇親活動,大家都非常珍惜這難得的機會,藉著話筒向親友賀節,問好聲此起彼落,個個笑顏逐開,表情洋溢著幸福。

在疫情相對緊張的現在,現場除了每位參加的同學及工作同仁都配戴口罩,在活動前將環境加以清潔,過程中在每位同學結束通話後均透過酒精再次消毒,照顧好自己,也保護好他人,積極地落實防疫新生活。

懇親過程中,有位少年不禁潸然落淚,其指出因自己的不懂事,造成家人的傷害,內心相當自責。經過入所後的沉澱與反省,輔導人員的協助與引導,當事人也作好未來的規劃,向家人允諾會好好重新來過,告別前的離情依依讓人為之動容,但勇敢面對的態度也讓在場的管教人員都給予肯定。

所長黃敬謀表示,懇親活動有助於強化收容人與家庭的連結,相信擁有家庭的支持與鼓勵,將有助於往後的改過向上,無形中提升矯治成效,降低再犯的風險。懇親活動最後在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照片1

照片2

照片3

照片4

照片5

照片6

照片7

照片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