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回首頁

:::

辦理接見時是否可以送入飲食及物品(含藥品)?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4
  • 資料點閱次數:3559

 

 

〔一〕送入物品之規定:

1.必需物品:

1)以生活上必需者為限,其種類及數量得加限制。

2)送入方式如下:由收容人填具申請單及識別單經戒治所長官核准後寄予家屬,

再由家屬將識別單貼於郵包上以掛號寄入或於接見時寄入

2.藥品:

1)收容人不得申請送入藥品,所需之藥品得檢具醫師處方籤經本所醫師同意後,由本所代購之。

2)但有特殊情形,由收容人檢具醫師處方,填寫申請單及識別單經戒治所長官核准後寄予家屬。家屬寄入藥品時並應附上保證書及具結人之身分證影本,經本所醫師檢查後送入。

  〔二〕送入飲食之規定:

      1.受戒治人:接見時不得送入飲食,但農曆除夕至正月初五、112日、母親節、端午節、父親節及中秋節可送入,其種類及數量得加限制。

2.受刑人:每次接見時可送入飲食,其種類及數量得加限制,每三日一次,每次不得逾二公斤。

3.收容少年:每次接見時可送入飲食,其種類及數量得加限制,每三日一次,每次不得逾二公斤。

4.受觀察勒戒人及受觀察勒戒少年:不可送入飲食。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