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漏洞/資安訊息通告

發布編號

ICST-ANA-2007-0008

發布日期

2007/11/01

事件類型

漏洞預警

發現時間

2007/11/01

通告名稱

Adobe Reader / Acrobat漏洞修補通知

內容說明

技術服務中心發現駭客利用存在Adobe Reader 8.1與先前版本的安全性漏洞,透過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方式,嘗試入侵我政府機關(構)。待使用者開啟惡意PDF附件後,下載惡意程式至受害主機,進而達到竊取重要資訊的目的。

除具針對性質的駭客攻擊外,目前亦已有廣泛流傳的惡意程式攻擊PDF弱點。技術服務中心提醒,Adobe Reader與PDF為辦公室常用文書軟體與檔案格式,使用者除勿開啟來歷不明的電子郵件及附件外,若有使用Adobe產品,請儘早至Adobe官方網站更新至最新版本(8.1.1)。

影響平台

Windows XP、Windows 2003搭配IE 7,並安裝Adobe Reader / Acrobat 8.1 及 7.0.9 (含)以前版本者

影響等級

建議措施

儘早至下列官方網站更新軟體

(本警訊撰寫時,Adobe尚未提供繁體中文版之單一安裝檔案,欲安裝繁體中文8.1.1版本者,請先安裝8.1版本,再安裝8.1.1更新程式,或利用8.1版之自動更新功能)

參考資料

Adobe Reader更新網址

http://www.adobe.com/support/downloads/product.jsp?product=10&platform=Windows

Adobe安全性公告與建議

http://www.adobe.com/support/security/bulletins/apsb07-18.html

http://www.adobe.com/support/security/advisories/apsa07-04.html

此類通告發送對象為通報應變網站登記之資安聯絡人。若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有變更,可逕自登入通報應變網站(https://www.ncert.nat.gov.tw/)進行修改。若您仍為貴 單位之資安聯絡人但非本事件之處理人員,請協助將此通告告知相關處理人員。

 

如果您對此通告的內容有疑問或有關於此事件的建議,請勿直接回覆此信件,請以下述聯絡資訊與我們連絡。

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技術服務中心 (http://www.icst.org.tw/)

地 址: 台北市富陽街116號

聯絡電話: 02-27339922

傳真電話: 02-27331655

電子郵件信箱: service@ic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