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回首頁

:::

法務部舉辦第十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1-08-03
  • 資料點閱次數:349
主旨::
一、法務部舉辦第十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報名截止日10月11日止。
說明:
一、 活動緣起與目的 活動緣起與目的 活動緣起與目的 活動緣起與目的
為提升全國國中、高中職(含五年制專科學校)教師對「全國法規資料庫」(http://law.moj.gov.tw)的了解與應用,進而教導全國國中、高中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學生,善用「全國法規資料庫」資源,舉辦創意教學競賽活動,使教師從教學設計上帶動學生思考,運用「全國法規資料庫」尋求答案,以啟發學生法治觀念,並融入法治教學及實踐於生活中,讓「法」不再是死板的嚴肅課程,並精進教師在課程設計、教材編選、教學實施及教學評量等能力。
二、 本屆2式競賽活動如下: 
(一)全國法規資料庫法規知識王網路闖關競賽: 
   1、活動對象:全國國中、高中職及五年制專科學校一、二、三年級學生,採 
             「國 中學生組」及「高中職學生組(含五年制專科學校一、二、三年級學生)」分
              組競賽。 
   2、活動方式:各組別皆採網路初賽及現場決賽兩階段競賽。 
   3、競賽題型:以生活上常見之法律實例出題,採選擇題方式進行網路闖關。 
   4、網路初賽活動期間:自106年8月21日起至106年10月31日止。 
(二)、活動網站: 
https://compete.law.moj.gov.tw/lawstudy/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