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高雄戒治所:回首頁

:::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之光」2011年高戒技訓成果展暨生命儀儀.小吃.電銲班開訓典禮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14
  • 資料點閱次數:760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之光

2011年高戒技訓成果展暨生命禮儀.小吃.電銲班開訓典禮

本所的技訓課程皆以實用化、應用化與多元化為發展重點。時代潮流以證照取向的當下,收容人參加技能訓練除技術訓練純熟外應取得政府認證,使復歸社會後增加就業機率更可降低再犯率。故而對於辦理技能訓練的目標,我們也隨之改變,結合社會資源於所內訓練,以「專題導向」取得證照乙、丙級為目標。本期烘焙班2期學員移師至明陽中學參加「烘焙食品-麵包類」專案檢定,計取得十張烘焙食品丙級技術士證照。

 

    本期技能訓練亦結合南區職訓中心的資源,由該中心教務課課長推薦已退休的電銲股股長楊元男先生協助本所開辦電銲班第9期。另外,近期取得南華大學生死學系的同意,由系上洪筱蘋、葉修文二位講師協助本所開辦生命禮儀服務班,而「榮儀禮儀社」也支援李憶茜遺體美容師教導相關專業課程,該技訓課程不僅為監所之首例,也迎合現今就業市場新興人力的需求。

 

    對於即將出所學員之關懷與照護,該所也不遺餘力,極力安排就業管道,目前透過台灣更生保護會高雄分會已取得的資源有:高雄縣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提供自有庇護工廠勞工職缺1名,後續公會會員也將釋放職缺;中華銲接技術社社長承諾該所技訓班同學,若有考取電銲丙級以上之證照,將會安排至中國造船公司、中國鋼鐵公司、南亞台塑等下游廠商就業。以及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以緩起訴金贊助訓練、考照相關經費。

 

    所謂「有夢最美,希望相隨」,相信只要同學願意付出,認真習得一技之長,出所後腳踏實地做事,即使過去並不光采,未來還是能走出黑暗,擁有人生的另一道彩虹。

活動照片如下:

 

1000330結訓典禮

附件下載

回頁首